随心即自由

我就是我,不一样的烟火。

星落凝成糖同人文|苏栀重生文

第二十七章  青衡表露心意

  “苏苏,苏苏,你要走怎么不叫上我?”画秋气喘吁吁,总归在苏栀离开神界大门前赶上了。

  在夜昙公主与青葵公主一众人前往苏栀就职的秋华宫后,画秋便得知这个消息并立刻前往,赶到现场时,却看到夜昙公主与一众人等出宫,未见苏栀踪影。

  于是画秋便想,此时正是当值时段,苏栀不再此处,会在何处?

  思虑再三,画秋决定前去神界大门处,若是苏栀要离开,她便随她一块走。

  反正这天界,也是因为苏栀在她才来的,不然,凡间多快活,历经艰辛修炼成仙,不是为了要在天界侍奉那些神仙的。

  “画秋,我要离开神界,这里没有我继续待下去的理由了。但是你不一样,这里有最上佳的清气和修炼资源,你在这里有助于你修为的增益。”苏栀劝说着画秋,希望她多为自己考虑。

  “苏苏,我就是一副古画化成人形的,这神界对于我而言,就跟我以前呆的那古寺一样,枯燥乏味的紧,我对修炼没有太多的念想,只想在有限的时间多体验一些这人世间的纷争纠葛,多和值得的人在一起行走世间,浪迹天涯。”画秋眼神中透出的是一种真挚、热烈的情感,充满朝气。

  苏栀也有所触动,笑着说道:“好,那我们就一起离开这里,去人间行走一番。”

  “站住!尔等何人,出示令牌。”镇守天门的守将天兵依条例办事。

  苏栀与画秋二人相视,欲取出掌事令牌糊弄过去。若是不得过,也只能硬闯了。

  “她们是青衡殿的人,受本君命令前往兽界采集治伤复灵的仙草。”青衡突然出现,原来他在苏栀离开后便一直跟随。

  “是。”守将见到青衡君,便退开让行。

  “多谢青衡君。”苏栀与画秋俯身行礼。

  画秋看着眼前二人,显然有话要说,“苏苏,我去前面等你。”说罢,便率先出了天门。

  苏栀和青衡一齐走至一旁,沉默不言,却又不舍离去,毕竟这可能是两人之间的最后一面。

  “苏栀,我可以这样唤你吗?”青衡率先打破沉默。

  “青衡君自在便好。”苏栀恭敬的回应,并非是出于地位,而是刻意想要疏远彼此之间的距离。

  “苏栀,你已决定脱离仙界,便不再是仙界掌事,可以唤我青衡。”青衡很敏锐的感觉到苏栀想要疏远他的用意,所以他试图打破这层隔阂。

  “……”苏栀没有开口,但许是顾虑到二人日后可能不复相见,苏栀也不由自主的跟随心意,神色不再那么排斥。

  “苏栀,我原先一直不明白,你为何一直对我保持着恭敬与疏离,我似乎永远没有机会靠近你。现在一切我都明白了,神族对东丘犯下的罪行,几千几万年都难以偿还,而我身为神族后人,如今更没有脸面站在你面前,更何谈与你长相厮守呢?我没有这个资格。”青衡感觉到苏栀并没有像以往一样排斥他,下意识有些开心,但随之而来的却是难以抑制的悲伤与无力。

  但青衡身为神族二皇子,他的修养不容许他将这些情绪过多的表现出来。

  “青衡……”苏栀看着眼神中充满悲伤的少典青衡,心里很难受,他们二人前世就存在着难以跨越的隔阂,今生亦然。

  “苏栀,此去一别,再见遥遥无期。但我还是想要告诉你,我对你的心意,若是有一天,神族对东丘的罪彻底的偿还了,我会去找你。希望那时候,你能给我一个机会。”青衡看着苏栀,眼中浓烈而又复杂真挚的情感,犹如一个漩涡,试图将苏栀卷入,沉沦。

  苏栀移开视线,心绪难平。

  “青衡,我身上背负的一切,太沉重了,你的心意我明白,但我们之间,没有可能。”说罢,苏栀决绝的转身离开。

  青衡站在天门石柱旁,看着苏栀的背影远去。

  他不能走,神族此刻需要他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