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心即自由

我就是我,不一样的烟火。

星落凝成糖同人文|苏栀重生文

第二十六章  青葵和夜昙得知救世使命

  “胡荽?她不就是原先嫂嫂院中的掌事仙官吗?之前兄长被种下闭念锥之后,天葩院的仙侍仙官便全部被替换,如今尚不知被调往何处。”紫芜立马就想起来胡荽,因为她曾发现兄长对这个仙官十分关注。

  “她其实不叫胡荽,而叫苏栀,是万年前的东丘族人,地脉紫芝残根也是她给我的,重聚姐姐花灵的办法也是我从她那里求来的。”夜昙将事情的前因后果告知众人。

  “苏栀……”青衡低声默念着这个名字。

  而青葵在听到花灵重聚时,紧紧的抱住夜昙,十分心疼。

  “可自九霄云殿事情发生过后,四界为东丘正名,期间苏栀从不曾出现过,这不符合常理。此时去找她,会不会……”嘲风内心有种不好的预感,有些担忧的开口道。

  “姐夫,我知道你的忧虑,但是此时此刻我们没有时间再去怀疑她的真实目的,况且先前她也确实真的在帮助我,所以我觉得,我们必须去试一试,如果能找到方法,我们就能够帮助有琴和众神,也能够拯救四界了。”夜昙看着众人,神色真挚的说道。

  “昙儿,姐姐陪你去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青葵与夜昙相视而笑。

  于是众人结伴前往掌事阁,得知苏栀如今在秋华宫后,便去寻找苏栀。

  归墟封印破裂那么大的事,苏栀不可能不知道,所以夜昙和青葵等人前来寻她一事,她早有心理准备。

  “你们来了。”

  “苏栀,来打扰你并非我本意,但此时已经是四界危在旦夕的关键时刻,我们没有时间了。”夜昙开口表明来意。

  “归墟封印,便是东丘也毫无办法。”

  众人听到苏栀这句话,一片哗然。

  “但是,花灵可以。”苏栀看向夜昙和青葵。

  “你什么意思?!”嘲风心中的不安愈发强烈。

  “其实地脉紫芝,并非世人所传的灭世毒株,而是救世灵植。地脉紫芝,以混沌之力为壤,可以安定归墟,其花灵的职责,并非打开归墟灭世,而是合体分离混沌之力,消灭归墟。”

  众人十分震惊于苏栀透露的消息。

  “合体?你是说,我与昙儿合体,便能彻底消灭归墟?那之后呢?我和昙儿还能存于这世间吗?”青葵快速反应过来,抓住事情的关键所在。

  “双花合体,归墟消散,花灵的使命结束,自当散去,不复存在。”苏栀平静的话语,对众人而言犹如晴天霹雳。

  “你说的话,谁能够证明真假?葵儿,你别信她。”嘲风其实心里已经隐隐约约明白,苏栀说的是真的,但是他无法再承受一次失去葵儿的痛苦了。

  “我说的是真是假,二位公主进入归墟便会知道了,上神神谕已在归墟之中等候二位公主多时。”说罢,苏栀便离开了,在神界的一切已然终结,这里没有再待下去的必要了。

  众人再度陷入沉默之中良久。

  “今日便到这里吧,大家回去吧,我和嘲风有些话要说。昙儿,你也先回去,慢慢,照顾好她。”青葵看出众人此时心意繁杂,便做主让众人散去。

  待众人散去之后,只剩下嘲风和青葵。

  “葵儿,你们不要相信她,她肯定是另有所图。”

  “嘲风,你知道,她说的是真的。”青葵看着嘲风,语气笃定。

  “可我不想再失去你了。”嘲风想起以前那段失去青葵的日子,内心痛苦万分。

  “嘲风,你明白的,四界若不存在,那你我之间也便不复存在,只有四界安宁,你我之间才有可能。”青葵伸出手,抚着嘲风的脸,柔声说道。

  嘲风终是克制不住,紧握住青葵的手痛哭起来,他明白,他改变不了青葵的决定,他只痛恨自己的无能,不能保护身边的人。

  夜昙心中也十分煎熬,拯救四界的机会就在眼前,触手可及,可若是去做,就意味着和爱人永远的分离,若是不去,爱人亦有身死的危险,且四界覆灭,她和少典有琴同样不能相守。

  看来她没得选。

  只是,她舍不得少典有琴,舍不得父皇,舍不得慢慢她们。

  夜昙蹲坐在地上,心中空落落的。

  这件事,该不该告诉有琴?

评论(11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